向相關部門官員惡補兩週,不辱總統託付

張忠謀出席APEC 事前做足功課

越南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上,張忠謀與夫人的表現備受國內關注,短短兩天的行程,準備工作卻是毫不馬虎。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習慣在西裝外套裡,放著一本約支票簿大小的記事本,當他與人交談須記錄重點時,就會拿出記事本,很慎重的將事項記載下來。他曾說,這記事本是太太張淑芬買了許多不同記事本讓他試用後,找到最合手的版本。

十一月十九日,張忠謀在越南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結束後的記者會上,媒體問他是否完成陳水扁總統交辦的任務,只見他從西裝內裡口袋中,掏出五、六張白色紙卡,「我把它review(回顧)一遍,都完成了。」

捨去小記事本,改以白色紙卡記載總統交辦的事項。從小節處,看得出張忠謀對這次代表台灣出席APEC會議的慎重其事,這些紙卡將來都會轉交給陳總統。他對參加APEC的會前準備,可謂鉅細靡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