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主要幹道末端錢途無限

台北市的人口密度持續升高,商圈的發展也隨之不斷延伸擴大。根據有巢氏房屋企劃研究室市場調查資料顯示,南京東路、忠孝東路、敦化北路的商圈內,近來陸續有新辦公大樓及百貨商場完工啟用,商圈範圍已出現明顯往東或往南延伸發展的現象。

南京東路的發展,最早以二段永琦百貨為主商圈,而由於證券業、金融業林立,而博得「台灣華爾街」之譽。然而,環亞百貨及其周邊的辦公大樓陸續出現在南京東路三段後,商圈也延伸到此。目前,三段的店面每坪租金高達五千元至八千元,已凌駕二段的四千元至六千元的行情。

南京東路的發展,最新的發展趨勢,有明顯往四段、五段延伸的跡象。該路段近年來,在舊公寓不斷的改建更新下,新穎氣派的辦公大樓如國家企業中心、文山大樓、大千大樓等陸續完工後,面貌已渙然一新,再加上「珍珠城戲院」改建為「東區全球影城」,附近的人潮明顯增多,商業活動也轉趨活絡。目前該區域內的店面租金行情,以南京東路、東興街口最為看好,每坪約為三千元至三千五百元。雖然遠低於二、三、四段的行情,但隨著商息的凝聚,後市極為看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