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物理博士闖入金融叢林……

由於對通貨膨脹的恐懼,以及財務市場的幻化不定,讓華爾街開始擁抱實驗室裡的物理學家,賦予其建立交易模型工具的任務,也開啟了金融史上嶄新的一頁。

如何脫離實驗室的生活?這是我五年來念念不忘的問題。我生性就愛抱怨,每天回家後滔滔不絕地訴苦,讓任何一個願意聽我訴說我的逾越節故事的人心情沉重:我如何離開學術界的牛奶與蜜糖之地,生活在商業分析系統中心的法老王統治下。我抱怨公司加諸在我身上的沉重負擔,構思著如何爭取自由。

獵人頭公司從中牽線 以多兩倍的年薪吸引跳槽

我的生活即將出現改變的初次徵兆,是紐約的獵人頭公司偶爾打來的電話。某個素昧平生的人會出乎意料的主動打電話到辦公室找你,問你是否想接受一份年薪十五萬美元的工作——對一個年薪不到五萬美元的前物理學家來說,當時這是天文數字——然後急切的命令你立刻到他的辦公室一趟,以免後悔莫及。有幾次,在他們的指示下,我提早下班,開車回曼哈頓與他們會面。我會罕見的穿上那件已見磨損痕跡的深藍獵裝,戴上我那條一九六○年代的針織領帶,企圖以這種彆腳的打扮模仿商業人士的穿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