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者必備八大調停工具

全球化觀察家表示,各種邊界——無論是關稅邊界、金融邊界、政治邊界、族裔邊界,全都將泯滅。而當世界改變,領導人也必須改變!

每個人生活中都難免有衝突。衝突無所不在:從各種因策略、角色不同而分裂的組織,到因種族、經濟、宗教或政治而分裂的地方社群;從親子、手足或姻親之間世仇而四分五裂的家庭,到因內亂而分崩離析的國家。如果在這些「熱」衝突(顯而易見的強烈情緒、喧鬧聲音、緊張情勢)之外,再加上其他許多「冷」衝突(情緒壓抑、緊繃沉寂、無形壓力),我們必須坦承,衝突是生活的一部分。

跨國工作者大幅增加 公司組織差異亟待調和

在我們居住的社區,民眾之間各種差異正在加深,同樣地,工作組織裡各種歧異也越來越嚴重。如今全世界有超過六萬三千家跨國企業,在全球各地有八十萬分支機構。這些公司雇用了超過九千萬人,創造每年全世界國民生產毛額的二五%。四十年前,全世界六○%的大型跨國企業都是美國公司,現在不同了,世界大型跨國企業中只有三分之一是美國公司。在不到三十年的時間,跨國工作的生意人已大幅增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