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運美食制裁金正日 聯合國奇想恐落空

你知道軒尼詩干邑白蘭地(Hennessy Cognac)最大的個人買家是誰嗎?北韓領導人,那位最近把亞洲和美國搞得雞飛狗跳的金正日。

十月九日,北韓國家電視台那位雄壯威武的女播報員,用高亢、歡欣的音調宣布北韓成功進行核子試爆的畫面,強力放送到全世界。又一次,金正日這「壞小子」,成功讓鄰近國家和美國氣得跳腳。金正日一會兒試射大浦洞二號飛彈,一會兒核子試爆,氣得日本婦女接受電視台訪問時直說:「太過分了,搞不懂他怎麼想。」

對於金正日,外界還真的很難搞得懂,過去半個月以來都忙著討論怎麼樣制裁他的聯合國安理會,也正在試著搞懂他。過去聯合國對北韓採取的經濟制裁,都沒有什麼效果,原因是金正日根本不管老百姓死活。安理會這回學乖了,轉而研究金正日吃什麼、喝什麼,最後決定從源頭截斷他的生活享受,讓北韓買不到他喜歡的外國奢侈品,看看能不能逼他就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