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隊》犧牲短期戰績磨練新人,以信任激發戰力

慘敗一一九場 三年拿下冠軍金盃

位在五大湖畔的底特律(Detroit),是美國三大車廠(通用、福特、克萊斯勒)總部所在的「汽車之城」(Motown)。底特律曾經風光一時,但隨著美國汽車工業江河日下,這個城市如今失業率超過七%,人口也銳減。而曾經是底特律藍領工人最熱中支持的職棒球隊——底特律老虎隊(Detroit Tigers),過去近二十年,戰績也隨這座城市不斷向下沉淪。

自從一九八四年拿下美國職棒世界大賽冠軍後,老虎隊就像洩了氣的皮球:最近十二年勝率沒超過五成,二○○三年更輸了一百一十九場,差點追平美國職棒百年史上單季最多敗(一百二十敗)的紀錄。「紙老虎」等別名跟著老虎隊不脛而走。

誰知,今年一開始,「紙老虎」卻讓所有人跌破眼鏡:在今年球季中,一度以七十六勝的成績,站上全大聯盟的戰績王。總結今年例行賽,老虎隊共拿下九十五勝,足足比去年多了二十四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