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家隊》聘用「缺陷」球員,創造超額報酬

窮酸隊伍打敗洋基富公子

運動家隊薪資在美國大聯盟中排名倒數,戰績卻名列前茅;老虎隊三年前被譏為病貓,今年表現脫胎換骨。這兩支口袋深度不如人、也沒有超級明星的球隊,如何利用相對有限的資源,與球場上的超級巨獸對抗?

二○○二年的秋天傍晚,位於美國加州的奧克蘭(Ouckland)市,棒球場上的三座強力照明燈亮了,此時,加州夜間的氣溫已經需要添上一件薄外套,不過,今晚湧進奧克蘭運動家隊主場的五萬四千五百一十三名觀眾,卻是擁擠到能讓球場溫度瞬間增溫。

大量球迷湧進球場的原因,是為了一場「大衛對巨人」大戲:全隊薪資在美國職棒聯盟高居第一的洋基隊(New York Yankees),將和薪資水準只有洋基隊三分之一不到的運動家隊(Athletics),展開三連戰的第一場比賽。

運動家隊這支窮酸球隊,在這一系列對洋基的三連戰,最終,讓大巨人以一勝三敗的戰績打道回府,也因而一戰成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