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闆下鄉系列二》杜書伍VS.華陶窯

強化包裝、創造感動 提升客流量

當掌管年營收五百七十五億元的科技總裁,來到二十二年歷史的人文園林,他會如何建議這個文化事業,在歷經兩代戮力經營後,把招牌擦得更亮?

山風、暖陽、風鈴聲,坐在「望山亭」裡,放眼望去,一畝畝綠油油的稻田,在眼前展開。這裡是位於苗栗縣苑里半山腰上的「華陶窯」,面對著火炎山以及大安溪的沖積扇平原,農村山景並非這裡獨有,但能將台灣紅磚、黑瓦、木板門的園林維持得這麼美好,卻是台灣少見。

二十二年前,這裡是一片荒煙蔓草。窯主陳文輝憑著對保有台灣文化的執著,從一間窯,一個工作室開始,陸續投入近三億元,將這六公頃土地,開發成完整的台灣式園林。

十月二十五日,掌控年營收五百七十五億元的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忙裡偷閒,接受「中華電信基金會」邀約下鄉。來到華陶窯,坐在「望山亭」的木凳上,一邊喝著獨有的「欖仁葉茶」,一邊和從父親手上接下經營權已十二年的華陶窯執行長陳育平聊了起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