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心中的副主席、中常委名單

今年國民黨最後一波卡位戰

國民黨內的政治生態排行榜,一年一度的中常委爭奪戰即將開打,除了李登輝御筆親點的副主席及指定中常委外,十六席的票選中常委更是檯面上人物角力重點。

ˉ國民黨八月二十三日登場的四中全會,一年一次中常委之爭仍是權力分配的重點戲碼。儘管新上任的國民黨祕書長吳伯雄一再強調四中全會要「團結、和諧、安定」,中常委名單的基本架構不變,但是,這一年來,國民黨大員的職務變動頗大,中常會也必須有所調整;其中,原指定中常委邱創煥可能被安排出任國民黨副主席,中央政策會執行長饒穎奇可望擠進權力核心,而高育仁、侯彩鳳、黃大洲則不被看好有留任的勝算。

ˉ在李登輝總統連續二波的人事布局後,隨即登場的四中全會,等於是將權力合理化。原來的四位副主席李元簇、林洋港、郝柏村及連戰,隨著林洋港、郝柏村的出走,李元簇退休,連戰以副總統兼任行政院長的職務變動,而將出現大幅調整。

ˉ其中,連戰以權力接班人的地位,副主席的排名將超越李元簇,成為首席副主席,至於要不要補實兩位副主席的懸缺,則成為吳伯雄上任後第一個難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