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萬港幣佣金的背後意義

湯君年如何玩「金錢遊戲」?

湯君年如何以十億元港幣的價格,如願取得世貿集團的控制權,並且成它a「節省」了原本應當為此付出的二十億港幣的代價?

 八月十三日,香港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突然拘捕了前湯臣太平洋有限公司主席湯君年及湯臣董事、湯君年太太徐楓的妹妹徐杰。同案被捕的還包括香港「振通證券」的三名人士。香港警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於當天便採取法律行動,起訴上述人士串謀行騙及賄賂等罪名。

 雖然湯君年等五人按照司法程序於提起告訴的當天無須在法庭上進行答辯。均於當日交保候審,不過,香港金融及法律界的不少專家都認為,這宗案子內情之複雜、振幅之錯亂,單就表面上的情節,便足以令人眼花撩亂;細審下去,估計無論是香港司法部門還是湯君年等一干被告,這一場馬拉松相信大家都夠受的。

 香港警方控告湯君年等五人的罪名,包括:一、一九九一年一月一日至一九九一年一月三十日期間串謀詐騙(被控人湯君年、徐杰及「振通證券」主席賴焯群、賴焯藩兄弟及職員繆志聯);二、身為代理人而接受利益(被控人賴焯群);三、協助及教唆代理人接受利益(被控人賴焯藩、繆志聯);四、向代理人提供利益(被控人湯君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