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感應「情人杯」發明者李佳勳

台灣小發明家 讓MIT驚豔

原本只是希望與遠方情人「千里共嬋娟」的浪漫想法,讓麻省理工學生李佳勳發揮想像力,轉化為一項受科學界肯定的嶄新發明。

這是一對擁有「超能力」的杯子,它稱作「情人杯」。只要一方拿起情人杯準備喝水,另一方的杯子杯緣就會發亮,若正好兩個人同時喝水,兩個杯緣就會一起發亮,就好像是兩人在「虛擬接吻」,即使你和情人身處台北和美國,情人杯依舊能展現超能力。

這不是科幻電影裡頭的情節,在現實中,自今年四月起,已經有情人杯這項產品。這對高科技玻璃杯的發明人,被人機互動(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國際研討會譽為國際發明界的閃亮之星,他是李佳勳,來自台灣,目前是麻省理工學院(MIT)媒體實驗室博士班二年級學生。

國際媒體對此發明也相當重視,「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不僅拍攝成紀錄片,並以「來自台灣的發明家」來介紹李佳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