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走YouTube Google當上影片分享老大

賴瑞‧佩吉(Larry Page)與賽傑‧布林(Sergey Brin)創辦的網路搜尋引擎公司Google,十月九日宣布將斥資十六‧五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五百八十億元)買下由查德‧賀利(Chad Hurley)與史帝夫(Steve Chen)共同成立的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賀利和史帝夫讓我想起佩吉和布林,」在Google扮演如父親角色的執行長史密特(Eric Schmidt)如此表示。

影片分享網站多仍虧損 嫁入Google有助降低成本

佩吉和布林靠著他們的搜尋引擎創造了網路奇蹟,顛覆傳統常識,證明搜尋引擎搭配廣告也能賺錢。去年,賀利和史帝夫創造了另一個奇蹟:一個簡單、有趣的網站,任何人都可以上傳影片和大家分享。每天,YouTube迷會上傳六萬五千支影片,觀賞影片一億次。無可否認,YouTube至今尚無法證實廣告是否能使影片像搜尋結果一般有利可圖。不過,Google知道,要使服務「成為生財工具」的唯一方法,就是要先讓它大受歡迎。「這真的讓我想起不過幾年前的Google,」布林如此指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