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GDP亞洲第三!澳門靠博弈富起來

澎湖賭場再叩關 得先移開政治路障

澳門賭牌開放三年,人均GDP成長一倍,吸引新加坡跟進。九年前就倡議開放觀光賭場一直未成的澎湖,這回乘勢要捲土重來。

開放博弈是澎湖刺激觀光發展的唯一道路。」這是澎湖縣長王乾發的想法,但能否引發台灣社會共鳴,仍待觀察。

場景拉到九月二十八日的澳門漁人碼頭,包括米高梅、哈樂斯、澳門賭王何鴻燊等賭場大亨的代表,高盛、美林、豐等投資銀行大戶,外加澳門博弈局官員、以及美國的專家學者,全球賭業產、官、學界幾乎到齊,這些人一邊慶賀澳門開放賭牌三週年,一邊則是舉辦亞洲博弈論壇(Asian Gaming Summit),研討在新加坡開放賭牌後,亞洲還有什麼樣的新商機。

四天後,同一批學者應澎湖縣政府之邀抵台,以澳門、星國經驗來討論澎湖發展博弈產業的可能性。現場來了國民黨籍的立委與智庫人員,獨缺執政黨代表。承辦活動的中華民國永續發展學會理事長曹正無奈的說:「我們有邀請呂副總統,可她有事不能來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