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責任基金》未來四年成長速度要比其他類型快四○%

社會責任指數成新投資指標

在美國共同基金市場,現在每投資八塊錢,就有一塊錢屬於社會責任基金。這種強調投資正派企業的新基金,也已經引進台灣。

「社會責任投資(SRI, Social Responsibility Investment)將成為大趨勢!」《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著名趨勢專家派翠西亞‧奧柏丁(Patricia Aburdene)在《二○一○年大趨勢》書中如此預測。按照她的觀察,未來四年,「社會責任基金成長速度將比其他類型的基金快上四○%」。

社會責任真有如此重要嗎?九月六日,全球最大軟性飲料商可口可樂,破天荒出版其第一份對公司二○○五年企業責任及永續性的評論;同一天,福特汽車「我們的永續之路」報告出爐。一週後,九月十三日,全球速食業龍頭麥當勞也推出最新的企業社會責任報告。

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之所以受企業重視,因為它已經成為全球投資人的重要投資參考指標,而投資重視社會責任的企業,則是「社會責任投資」的主要訴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