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人情趣味,炒熱轉播賽事

ESPN說在地故事 十年稱霸亞洲

十年前,ESPN在亞洲只有外國觀光客看;十年後,他們學會說故事的方法,不但創造橫跨二十五國的電視網,收視戶更成長超過六倍。

十月一日,站在可容納五萬人的洋基棒球場投手丘上,棒球明星王建民剛三振最後一名打擊手,從比數看來,第十九次勝投已經是囊中物,他將打破亞洲投手單季勝場紀錄,挑戰今年的勝投王。那一瞬間,數十萬觀眾的注視,讓收視率瞬間飆高。

在攝影機背後,另一場更激烈的收視率大戰正在進行,ESPN star sports(全球體育衛星電視)亞洲區總裁戴杰明,正不停的翻閱收視率報告,決定這個擁有亞洲一億八千萬收視戶的運動頻道,下一次將向對手投出什麼樣的挑戰。

九月,是ESPN star sports在亞洲成立十週年,他們從十年前兩個虧損的運動頻道,發展出亞洲最大的運動頻道。過去十年,ESPN在亞洲收視戶成長超過六倍,營收成長超過五成。而過去五年,在台灣的廣告營收也成長了一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