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文化事業將是誰的戰利品?

劉泰英的文化江山,仍有變數

劉泰英爭奪文化事業主導權,第一步便是向李登輝提出黨管會的整頓簡報,其中對文工會的嚴厲批評,引來釵h不平之聲,新上任國民黨祕書長吳伯雄就有意見。

 國民黨黨營事業管理委員會主委劉泰英,為了把黨營文化事業納入黨管會的勢力範疇,最近頻頻拿文工會開刀,打得新上任的文工會主任蔡璧煌幾乎招架不得。八月七日的國民黨中常會黨務小組會議,國民黨首席副主席連戰把文化專業的掌理大權交給了劉泰英,表面看起來,劉泰英是大獲全勝,不過,劉泰英對文工會批評得太過嚴厲已經出現了反效應,不僅黨國大老為文工會抱不平,也向李登輝主席建言。況且,整頓文化事業一事,新上任的國民黨祕書長吳伯雄就有意見,劉泰英並不是全然能夠掌握全局!

 劉泰英三年半以前接下黨管會主委的位子,一開始只管經濟事業的部分,這些年來,幾番人事更迭,大致已能推翻以往徐立德留下的人事布局,掌理這個國民黨主要的賺錢機器。但是,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組織章程第十三條既已明白規定,「黨管會掌理本黨經濟、文化事業投資策略、重大投資及人事案的決定、經營績效的評估、黨營事業的稽核,以及有關投資事業的其他重要事項」。劉泰英對三年半以來,黨管會無法涉足文化事業一直耿耿於懷,在確定他續任黨管會主委後,劉泰英決定向文工會下手,把文化事業這塊大餅,從文工會的嘴中叨回來。

 奪權第一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