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大民間環保機構主席羅威

每次搭機出國 必定捐錢種樹

今年初他領導的澳洲環保基金會發動萬人郵寄明信片,成功阻止跨國企業在南澳國家公園抽取地下水;該會目前更推動二氧化碳排放稅,促使民眾正視溫室效應的影響。

「這趟來台灣演講坐飛機的里程,估計回澳洲後要種十棵樹」。澳洲環保學者羅威(Ian Lowe)每趟出國旅遊後,都會捐錢給兩家澳洲非營利環保組織(Greenfleet及Climate Friendly)。

這兩個組織各自推出會員付費造林計畫,以Greenfleet為例,會員只要付費四十美元,他們就會種植十七棵澳洲本土樹種,估計這十七棵樹長大後每年對二氧化碳的吸收量,大約等於一輛汽車一年間排放出的量。

羅威是澳洲最大民間環保機構──澳洲環保基金會(ACF)主席,他在每趟商務越洋行程後,都會計算出一筆金額給這兩個組織,以「彌補」使用交通工具造成對大氣環境的破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