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義相待,改變一生

二十八歲那年,我面臨人生重要的抉擇,那時我在《工商時報》的廣告部門工作,因為興趣的原因,我決定請調回《工商時報》的編輯部當記者,可是我的直屬上司廣告部的總經理對我非常賞識,愛護有加,讓我始終下不了決心啟齒,面臨了人生最大的煎熬。

最後我終於下了決心,選了一個工作的空檔,我鼓起勇氣向總經理表白:因為興趣,我想回編輯部當記者,希望總經理成全。沒想到我的總經理極爽快就答應了。他告訴我:你是適合當記者的,遲早不是我們廣告部的人,你在廣告部工作一年半,我已經很滿意了!

我沒想到事情這麼容易就辦妥,但接下來更大的意外發生了。總經理又問我:那你和編輯部那邊說好了嗎?什麼時候調回去呢?我回答:我完全沒有和編輯部談過,我到廣告部來受總經理的照顧,沒有您的同意,我不敢去做任何安排。現在你同意我調回,我才要開始和編輯部溝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