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面臨「黑金政商」噩夢

郭金生如何摧殘高企,染指高興昌?

短短一年多,才從高雄企銀撈足油水的郭金生,最近將觸角伸向經營權鬥爭正熾的高興昌。立委身分加上黑道勢力,郭金生縱橫商場無往不利,而他的事業版圖也不斷擴大。從機車行學徒到政商兩界的權勢人物,郭金生的崛起確有他過人之處。

ˉ隨著名字赫然出現在高興昌經營權爭奪戰的市場派人士當中,立法委員郭金生在年初高企風波之後,又一次成為上市公司權鬥的主角之一。而且以其「黑金」背景,加上立委同僚大力干預,原本以為已經勝券在握的高興昌公司派,頓時陷入頭痛萬分、幾無下手之處的境地,造成高興昌風雲再起,立委郭金生的威力確實不可小覷。

 

郭金生一出招,就將屈居劣勢的市場派重新推回了高興昌的檯面,顯見郭金生除了有在大家不看好的情況下,仍能蟬聯立委寶座的能耐,以及利用自己關鍵少數的身分,在立法院發揮絕佳影響性而對國民黨予取予求的政治手腕外,在商場上,郭金生的諸般手段,更是讓人嘆為觀止。尤其是在結合政治力、經濟力之後再披上「黑道」的外衣,基本上郭金生已經深諳「黑色政商學」的神髓,而其中又以他在高企的表現,最為淋漓盡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