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的沈政棋,當上台灣最大客運董事長

送報生奇謀 2年入主國光客運

1年載送2,700萬旅客的國光客運,原本是台灣首家由員工100%持股的客運公司,現在,冒出一位大股東,正把公司逐步私有化。

他,今年三十六歲,只有高中畢業,做過送報生。現在,卻是台灣最大汽車客運公司——國光客運董事長,手下一千九百五十名員工,掌控逾三十億元年營收。

他的名字叫沈政棋。十六歲當送報生,二十三歲接手父親的派報社,把報紙當「載具」,經營夾報廣告,高峰時期,甚至自己開印刷廠、補習班。「把報紙當自己的舞台」,生意越做越大,年營業額上億元,成為聯合報系全台最大的地方分社(新竹)。

在新竹,六成以上里、鄰長報被他攻下,在各項選舉時,他成為各方拉攏的大樁腳。立法院長王金平去年競選國民黨主席時,他是王金平新竹後援會的會長,姊夫則是民進黨立法院黨鞭柯建銘新竹服務處主任,姊姊是立委助理,黨政關係藍、綠通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