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近石油斷層點的能源出路 每秒千桶

世界的石油消費量將在今年超過每秒一千桶,未來五至十年間,能源價格波動將越來越頻繁,作者精闢分析石油能源的未來,並對世人該如何重新調節,均衡能源需求及掌握新機會提出洞察。

我們正逼近能源供需演進週期中又一次現狀動搖的時刻,斷層點即將在二十一世紀頭十年結束之前來臨,這將迫使各國改變它們的能源供給與燃料(特別是石油)消費的結構。在這期間,政府、企業、及個人必須做出選擇,以把這個社會賴以維生的能源供應鏈中壓力累積升高所導致的經濟傷害降到最低 。

一些專家認為,當經濟成長減緩時,能源斷層點就自然會消失。沒錯,經濟成長的減緩的確會使能源需求暫時喘息,讓能源供給有時間趕上來。

但是,經濟景氣的週期循環不同於基礎的重新調節均衡,通常,正常的景氣循環力量並未強到足以化解能源組合中某項不利的燃料所造成的嚴重失衡,此時需要外力的干預措施來啟動演進變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