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法令鬆綁 啟動數位電視商機

世界盃足球賽的冠軍爭奪戰,在比賽進行到第一百一十分鐘時,出現了關鍵變化,這十分鐘,讓全球足球迷的心頭糾結、放聲尖叫。你,錯過半夜的實況轉播嗎?電視重播德國隊敗戰的最後三分鐘時,你又因為加班錯過了嗎?

在先進國家已有相當多的人能在電視機前「捉回」任何節目的片段。昨天晚上的八點檔,和上週的冠軍賽精彩片段,都能用手上的電視遙控器隨時喚回、收看。這不是什麼科技神話,在法國、義大利和美國,至少有五分之一的家庭在享用這個數位電視「服務」。這是數位電視「服務」的一環,叫做「時移」(Time shifting),它是一個已經發生的科技服務。

在香港,已有三分之一人口在使用數位電視服務(包括利用ADSL傳輸到電視機上盒的IPTV和數位有線電視兩種),不僅如此,當地有約五%的電影票是透過寬頻業者的機上盒賣出。 硬體環境優異,奈何法令掣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