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革命》上傳影音實錄,打破誤解隔閡

微軟靠部落格 六個月扭轉形象

一個充滿負面形象的超級企業,靠著赤裸呈現辦公室情境,向大眾證明自己也是「有血有肉」的公司。

今天這個時代,大部分的人都不信任大公司,媒體的頭條標題經常充斥大企業不法、濫權、掠奪成性的新聞。

長久以來,當人們想到以上所描繪的這番景象時,首先躍入腦海的,常常是微軟公司(Microsoft)。如果你想了解人們怎樣看待微軟公司,不妨信手在任何搜尋引擎上試試;像我們就曾在Google的搜尋列中輸入「邪惡帝國+微軟」(Evil Empire + Microsoft),結果跑出來四十七萬一千筆符合的條目,搜尋「微軟爛貨」(Microsoft Sucks),跑出來六十六萬九千筆之多。

但近年來,微軟公司形象改善了。深具影響力的《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個人科技專欄作家莫斯博格(Walter Mossberg)寫下他的觀察:「自從反托拉斯案審判終結以來,微軟展開了大規模笑臉攻勢,有系統的就訴訟案與競爭對手和各級政府一一達成和解。該公司向各界示好;比爾.蓋茲本人從解下執行長職務以來,變得較為沉穩,公開場合上也不再那麼咄咄逼人;該公司也允許無數員工透過部落格呈現人性化的一面。這一切的作為,都改善了微軟的形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