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虧損,董事照領海外子公司百萬月薪

百億資產回流?五大家族爭搶太電

一家被掏空兩百億、累計虧損三百多億元的下市公司,卻有人搶破頭想當董監事,為什麼?

一家累計虧損高達三百四十六億元的公司,竟有超過百億元的資產流落海外,掌控公司的董事們還能從海外子、孫公司領到數百萬元的月薪,待遇這麼「好康」,難怪大家搶破頭! 這家公司是股票已經下市的太平洋電線電纜(簡稱太電),六月二十九日即將召開股東會改選董監事。由於公司確認海外尚有逾百億元的資產,可望透過訴訟方式討回,吸引副董事長孫道存、董事李超群、鄭超群為首的孫派,與父子都曾擔任過太電董事長的仝玉潔、仝清筠,早在月前即各自動員搶奪委託書,要拿太電經營權。

這百億資產散布香港、新加坡、中國大陸、美國等地,從辦公大樓、酒店、別墅到股票都有,太電公司雖在剛公布的年報附註項下有說明,但大部分小股東在賣掉手上的委託書前可能根本毫不知情。

太電發言人顏建村證實有此筆資產,但金額可能不如外界傳言這麼多,「確實有一筆資產流落海外,目前還在訴訟中,如果官司贏了,預估可以追回六十億至七十億台幣的資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