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Mitchell的企業「理想國」

肯邦顛覆傳統辦公室文化,注入全新的工作哲學!

在肯邦的辦公室裡,員工就是老闆,客戶就是合夥人;老闆沒有私人辦公室,員工無固定座位,也沒有任何的職稱頭銜……

ˉ在資源有限的空間裡,有固定辦公桌的辦公室概念,已經逐漸地受到質疑,所以,在可預見的未來,將有更多的企業實施無個人專屬辦公桌的文化。以代理美國美髮業的第一品牌Paul Mitchell—肯邦莆薏髮雕系列的台灣總代理肯邦公司,其辦公室設計理念,就是一個典型的無個人專屬辦公桌實例。

ˉ在肯邦的辦公室裡,沒有主管辦公室,只有一視同仁的方塊設計—也就是每一個人都沒有一個固定的座位,而且所擁有的辦公桌坪數都相等,包括肯邦的負責人朱平在內。

ˉ在傳統的觀念裡,辦公位置的大小象徵了「領土」,也是衡量一個人在公司是否受到尊重和肯定,以及判定其職位重要性的標準。但是朱平卻認為除了會計、人事等職位的人,因為資料及文件的需求,需要固定的辦公室外,其他人只要一個有輪子能夠拖著走的資料櫃及電話,在哪裡都可以做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