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強隊被弱隊打敗機率45%

常爆冷門 讓足球風靡全球

世界盃足球賽在六月初開踢,至七月初為止,全球大約有二十億人,會注視著來自三十二個國家的一千名球員在德國競技。台灣雖然因為「國情不同」而不興此道,看到國外足球迷因球隊輸球而「打砸搶」的洩憤行動,也覺得不可思議,其實這正是足球「勝負不由人算」的迷人特性所致。

據香港《信報》創辦人林行止的研究,現代足球可追溯到英國人十九世紀中葉,在大學和公學(私立貴族中學)學生間的運動,而相關規則乃是一八四八年由劍橋大學足球俱樂部定出。

這種以腳踢、頭頂的球賽,只有在美國稱為soccer,在世界其他各國都稱為football,不過因為當前流行的足球踢法,是由英國人制訂而流行於各國的,因此football的官方名稱應是英式足球(association football),以表示這是根據英國足總(Football Association)規章進行的比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