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監控精算,中興嘟嘟房三年營收增一倍

一樣停車格 硬是比別人賺

四年前跨入停車管理經營市場的中興嘟嘟房,不僅去年營收九億元,是第二名台灣聯通的近三倍,高達二六%的毛利率,更遙遙領先競爭對手。

沿著台四線鄰近中正機場處,一座占地六千三百坪的巨大白色建築物拔地而起,這裡是亞洲最大的出境停車場——中興嘟嘟房中正旗艦站,擁有五千五百個停車位,耗資四億元,由國內重機業界龍頭中興電工承攬興建的公共工程,自六月開始營運。

這座停車場不僅大而氣派,更擁有五星級飯店櫃檯的貼心接待服務,顛覆了傳統停車場簡陋的收費亭印象。從服務員滿臉笑意迎上前來接過行李,引領客戶進入接待櫃檯,並開始進行check-in手續,五分鐘後,一張詳盡的清單將交由客戶確認。

打造停車場的中興電工,旗下的停車事業單位——中興嘟嘟房,搶下了前九年的經營權。中興嘟嘟房是目前台灣規模最大的停車場專業經營業者,目前在全台經營的停車場數高達八十家,擁有兩萬四千個停車位,每月進出車次高達九十萬輛,在已釋出的停車管理經營市場中占有率約兩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