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北國際電腦展看產業大趨勢

「兩顆子彈」 為六年來最大換機潮鳴槍

英特爾十年來首次處理器架構大改版,碰上微軟耗費五年研發的新作業系統,比爾蓋茲預期,每個家庭將增購第二台、甚至第三台電腦。

試想一個畫面:當你正緊盯Discovery頻道,看著非洲大草原上雄獅追逐羚羊的緊張畫面。同一時間,世界盃足球賽正在上演,你不必擔心無法兼顧貝克漢的射門英姿,因為電腦會幫你同步錄下精彩鏡頭。此刻即使趕著出門,也沒關係,因為打開手機,不論非洲草原或是世界盃足球賽,都可以繼續收看。

等你再回到電腦前,螢幕高達十億色與八聲道的影音呈現,你將有如置身德國現場的臨場感。還可以邊看球賽,邊透過免費的語音電話與全球球迷聊天,討論最新戰情。

為了成就這個畫面。全球個人電腦微處理器龍頭英特爾展開十年來首次的處理器大改版,緊追英特爾的超微(AMD)也花了三年更新技術架構。與英特爾緊密合作的軟體龍頭微軟則花了五年時間,耗費三千人力,砸下與三十七年前美國登陸月球相當的投資金額(編按:當時花費超過兩百億美元),研發新一代適合家庭使用的作業系統Vista(編按:此作業系統雖延後至明年初上市,但硬體廠目前所推的產品均可支援此套系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