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次軒用無為而治開創友訊盛世

揮桿時間遠超過開會的另類董事長

一場舌癌大病,讓高次軒領悟:「容忍不完美」的放手管理哲學,進而打造台灣最大的網通品牌,並躍為全球網路交換器市占率前十大。

友訊在中國中高階交換器(Layer 2 switch)排名第一!」今年五月,大陸賽迪網頭條標題刊載,友訊打敗華為等在地大廠,在這個快速成長的大池塘裡,登上龍頭地位。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IDC(國際數據資訊)的最新報告,友訊在網路交換器(LAN Switch)市占率,去年第四季時,排名全球第九名,超越美國網通大廠Netgear,在由北電、思科等大廠主宰的排行榜上,友訊是唯一的台灣廠商。

從去年營業額看,友訊十二億美元的全球合併營收,也比美國的最大對手Linksys多出近三億美元。現在,你可能在比薩斜塔旁的住家、美國電器巨人Bestbuy的貨架,或是巴西電信業者的機房裡,看到掛著D-Link品牌的友訊產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