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日增 布希力主就地合法

一群「民兵」(Minutemen,打擊非法移民的自發性團體)成員靠攏在收音機旁。美國總統布希(George Bush)正在發表有關移民的演說。他試著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強硬一些,但聽在這群聽眾耳裡,卻覺得太過寬容以致可能帶來危機。「大部分非法移民都是正派的人,」布希如此說道。「他們違反法律!」為這次聚會烘焙美味餅乾的女士透娜(Lisa Turner)聞言立刻反駁。這是一場由維吉尼亞州赫登一群熱中保衛邊境安全民眾發起的聚會。

總統吹噓著國境安全預算提高六六%,同時承諾在二○○八年底增加六千人,使國界巡邏隊達到堅強的一萬二千人力。赫登民兵團魁梧的領導人塔普林(George Taplin)比出一個手勢,表示他認為這種做法不可取。布希總統說,他將派遣「多達六千名」國民警衛隊到南方邊境提供協助。塔普林又比出另一個手勢。

「民兵」團體並不像其他人間或描繪的全是極端主義分子。他們或許有時會帶著雙筒望遠鏡坐在邊境附近,向主管機關報告非法的墨西哥移民,但他們對於揮舞槍枝或試圖自行逮捕墨西哥人有嚴格的規定。他們對於非法移民的考量反映許多美國人的心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