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戰學校教材暴露軍方意識形態

陳水扁、江鵬堅是政戰學校的「國家敵人」

一本名為「群眾戰」的政戰學校研究班教科書,是國內「校級」軍官養成的基本教材,不過,教材中將中共、台獨主張者,和民進黨成員認定為「國家敵人」,恐將造成新世代軍官敵我意識錯亂。

有一本在民國八十二年九月出版,名為「群眾戰」的書,編著單位是政治作戰學校政治作戰研究班。在這本書中,將台灣最大反對黨-民主進步黨,視為與中共同是國家的「敵人」,而擁有六十多萬選票支持的台北市長陳水扁,在教材中被形容成「假藉一些特殊事件,歪曲事實,擴大宣傳……,爭取無知群眾的同情,打擊政府的威信。」

政治作戰學校的研究班,是「校級」軍官在升等過程中必須研讀的學制,也就是少校升中校、中校升上校必經為期一年的課程訓練,所以是中華民國高級軍官養成的必修課程。然而,在政戰研究班中有一門名為「六大戰」的必修課,這一系列課程之一的「群眾戰」,其指定教材中竟然將民進黨視為是與中共同一等級的「國家敵人」。

政戰教材批判民進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