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24天買超2,000億元,揭開台股大多頭序幕

4大概念股 長線釣大魚

隨著兩岸情勢和緩,和平概念股浮上檯面,產業龍頭股、新利基電子股、陸資概念股,及利率概念股四大核心投資方向,投資人若以長線保護短線的布局策略,分批建立投資部位,必能穩操勝券。

台海兩岸政治風險舒緩,嗅覺敏銳的外資早已陸續進場卡位,累計過去二十四個交易日(迄四月二十八日),外資買超台股金額高達一千九百八十八億元,推升台股指數在這段期間內大漲一二%,為過去三年來漲勢最兇猛的一波。

然而,這波行情到頂了嗎?摩根富林明投信副總吳淑婷認為,這波急漲只是還台股公道。因為從這波起漲六千四百點開始,「當時台股的本益比才十二倍,跟泰國股市相當,只有印度的一半。」她說,雖然目前台股氣勢尚不足以跟正旺的印度股市相比,但對外資來說,「台灣比泰國優太多了,只有『便宜』二字足以形容。」

而且近來新台幣匯率一路走強,顯示外資還持續將資金匯入台灣,為的就是瞄準台股未來兩年因兩岸關係趨向穩定帶來的大行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