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燈》投資客的豪賭派對

俄羅斯獲利高風險更高

整個莫斯科像個大工地,到處都在蓋房子,但仍供不應求,可供投資人投資的標的更少。 但就像莫斯科億萬富翁崛起和殞落的速度一樣,莫斯科的房地產市場,獲利可觀,但風險也奇高,專家的建議是:膽小者勿試!

就一個古老的都市而言,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天際線顯得特別複雜凌亂。克里姆林宮的紅色外牆和洋蔥型尖塔,巍然聳立在紅場中央,是莫斯科最著名的地標,但是從紅場往四方環視一圈,映入眼簾的有蘇聯時代醜陋的大型建築物,也有新近落成或還在趕工中的摩天大樓。

事實上,莫斯科的天際線幾乎天天都在改變,隨時有舊大樓被拆除,新大廈完工,巨型起重機更是競相增加高度。高緯物業(Cushman & Wakefield)全球執行長布魯斯.莫斯勒(Bruce Mosler)指出,從未來幾年的計畫建築面積來看,莫斯科商業地產市場的擴張速度已經排名全球第二,僅次於中國上海。

膽小勿試 建築計畫永遠跟不上變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