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燈》到二線城市賺錢

中國房市迎接黃金5年

3月28日,第1屆「中國房地產投資世界高峰會」在上海登場。過去幾年,中國各大城市不乏這一類的房地產投資論壇,但「月上山,潮漲灘」,上海這一場背後代表的,是中國房地產市場漲潮的開端。

台灣、香港的個人和房地產開發業者投資中國房地產不是新聞,甚至已經歷經了兩個浪頭。但上海除外,去年之前,中國房地產市場還是國際大型機構投資者(法人)的處女地,去年開始有些零星個案;三月這場高峰會,吸引了二十五個國家,一百五十多家在國際房地產市場赫赫有名的機構投資人、退休基金、與國際型共同基金,包括ING、塔伯曼亞洲、樂通投資以及柯羅尼基金等等。這些投資機構背後代表的是上千億美元資金,對中國這塊充滿誘惑的房地產市場正式表達強烈的渴望,並計畫展開行動,而以基金運作週期通常為五年時間估算,今年起五年,在這些大型機構投資者的眼中,是中國房地產市場的「黃金五年」。

前進中國 宏觀調控有利房市秩序

去年外資投入中國房地產的資金約一百一十億美元,其中高達七○%集中發生在第二波調控政策出爐之後的下半年,其中第四季更占了全年投資總額的一半以上,顯示外資認為宏觀調控反而有利於中國房地產市場秩序的建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