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悲歌來自政策失當

 對許多國家而言,奧運是凝聚全國共識、喚醒國家自尊的場合。可是對台灣而言,奧運完全是打擊國人自尊、彰顯台灣政府目標不明、效率不彰的地方,同時也展現各階層體育主管浪費公帑、編織美麗謊言,以欺騙社會大眾。台灣政府花了無數的錢,換來少數不肖人員的不當得利,台灣的體育政策,在全世界面前,可謂出盡洋相!

ˉ如果台灣政府很窮困,沒有培養體育人才的環境,台灣在奧運中一牌難求,並無可厚非;問題是台灣的富裕,聲聞全世界,台灣花在體育上的錢,一擲萬金,國人的體格,在富裕的生活環境下,也逐漸趕上先進國家,但為什麼台灣在奧運的表現,仍如此不堪入目呢?

ˉ結論只有一個:政策失當,台灣的體育主管當局,做太多瑣事,管太多不該管的事,也做了太多不該做的獎勵,連續的政策失當,導致國內「體育蟲」充斥橫行體育界,各單項委員會成員爭名奪利,每次在各項比賽前編織各種美麗的謊言,以爭取經費,事後事過境遷,再用種種理由搪塞,每次的賽會都重演一幕「騙中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