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老的國際投信面臨二十億元帳面虧損

中銀花錢相救 卻遭股東喝倒采

國際投信為急於提列結構債虧損,一夕之間將虧三.二五個股本,大股東打算先減資再增資,卻被小股東大聲質疑。

董事會是要執行公司治理、維護股東權益,不是長官交代什麼,就聽命照辦!」講話的人是富邦金控投資長蔣國樑,場合是四月十一日國際投信召開的例行董事會。

這一天,蔣國樑不是代表富邦集團出席,而是以國際投信董事——佳格食品的代表發言,發言內容只有一項,就是反對三月二十一日國際投信臨時董事會通過擬辦理的減、增資案。 按照國際投信董事會通過的計畫,為趕在六月底前,將手中全部三百三十億元結構債處理完畢,公司估計須提列二十億元虧損。以國際股本六.一五億元計,虧損金額相當於三.二五個公司股本。公司若想繼續經營,這筆鉅額虧損必須馬上解決。國際因此決定先減資九八%,將股本先減到只剩一千萬元,接著以每股五十元辦理現金增資,完成增資後再減資十億元,最後,股本將變成五億元,每股淨值回到十元以上。

六月底前須清理結構債 國際投信忙辦理增、減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