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運動會現場外的接班大戲

王瑞華銜命推動台塑美國四合一

今年台塑運動會現場,到場的王家第二代搶盡鋒頭。不過,在權力升官圖上,當天「請假」的未到場者卻更有看頭。

星期六(四月十五日)早上八點,位於泰山的明志大學下起滂沱大雨,一年一度的台塑運動會照常舉行。

一輛車號○○○一的道奇箱型車直接開進學校運動場,直駛到台塑運動會的司令台前才停下,在全場上萬名員工的歡呼與掌聲中,集團大家長王永慶現身。雖然,這是台塑運動會舉辦二十九年來,第一次直接坐車到司令台,但接下來,王永慶站立近半小時、親自歡迎運動員入場,用實際行動掃除外界有關他健康不佳的流言。現場氣氛,感染了第十四次參加台塑運動會的台北市長馬英九,讓他直說非常感動。

半年來,王永慶的健康狀況一直備受外界關切。二月十七日,台塑集團副董事長王永在趁著宴請媒體喝春酒的機會,又釋出「今年將交棒」的訊息,台塑集團接班布局頓成焦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