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創煥淚眼訴說心中的委屈

邱創煥:「我有『有苦難言』的苦衷」

在政壇為官之道頗富爭議性的邱創煥,即將卸下考試院長一職,日前,為了媒體報導他去勸退許水德一事,引起家人對他的誤解,邱創煥覺得很委屈,但對其間的轉折關鍵又不願多說,只表示他是「有苦難言」。

ˉ即將卸下考試院長的邱創煥,歷經內政部長、省政府主席、行政院副院長等多項黨政要職,在世代交替的潮流下,他以年逾七十的高齡,仍在政壇上打滾,和李登輝總統二人,堪稱是目前國民黨檯面上碩果僅存的兩位「老生代」政治人物。據聞,未來他有可能被安排出任國民黨副主席。

ˉ在外界看來,邱創煥是一個拋不開權力、參不透名位的人,再加上他的表現方式很直接,所以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經常被媒體解讀為各種「求官」、「保官」的手法。而且,邱創煥變更政治立場的次數稍嫌過多,他由主流而投靠非主流,再由非主流回歸主流,使得仕途發展受到很大的限制,無論在主流還是非主流陣營中,他都無法躋身權力核心,成為真正有實權的決策者。

ˉ不過,獻身公務將近半個世紀的邱創煥,自認為國家社會做了不少事,政績顯著,到頭來,卻落了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