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健將的生財之道

民進黨幕後金主大曝光

郭榮桔、黃文局、林誠一、翁元一等反對運動企業家,他們各憑本事賺大錢,大量挹注反對運動,和國民黨的黨營事業相比,他們儼然是「個體戶」,不過他們卻是台灣民主運動的重要「奶水」。

ˉ長期資助反對運動,並成為黨外和民進黨人士重要「金主」的企業界人士,他們以特有的做生意方式,在日本、美國、中國大陸、和台灣商場叱吒風雲。在這一群人當中,有洗衣連鎖店大王、珠寶巨人、金融家、當地餐飲業的龍頭老大、直銷賣農藥的、媒體大亨……,這些企業家的共同特色,都是期待台灣獨立、關心台灣政治發展。

ˉ這些在反對運動領域裡打拚的企業家,他們雖然不像國民黨的商人一樣,擁有龐大的黨營事業作後盾,但是,他們各憑本事賺大錢,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實力,在各個地方、各個行業「開花結果」,和國民黨的黨營事業相比,他們儼然是「個體戶」,卻是台灣民主運動的重要「奶水」。

 郭榮桔-日本洗衣連鎖大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