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兩年從上百個數據找出關鍵管理項目

王永在女婿 打造台塑集團新股王

成立9年,南亞電路板每股盈餘曾掉到1元以下,歷經2年改革,重新定位戰場,改革內部管理,南電去年獲利較前年彈升逾5倍,今年每股盈餘上看20元,除了贏得英特爾訂單,更躍為全球第3大覆晶載板廠。

三月二十九日,南亞電路板公司在君悅飯店三樓,舉行上市法說會,距離法說會還有二十分鐘,現場卻早已擠滿六百多位法人,當開場時間到了,台塑集團副董事長王永在的女婿,也是南電總經理張家鈁,帶著五人經營團隊,緩步從幕後走出,霎時閃光燈閃爍不停。

這是台塑集團的新股王,也是台灣印刷電路板準股王第一次面對媒體,去年,南電成為全球第三大覆晶載板廠,稅後淨利大賺四十億,比起前一年六億的成績,成長了五‧四倍。

南電目前在全球市占率七‧四%,和全球第一大供應商日本IBIDEN差距十個百分點。它也是英特爾在覆晶載板產品上,國內第一大合作廠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