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內,要讓德國經濟成長率從歐洲墊底變前三名

鐵腕女總理 兩大新政啟動經濟革命

這任五年,她喊出「成長第一」口號,務實、果斷的削減社會福利,為原本僵化的勞動制度注入彈性,讓德國民眾耳目一新,贏得八成的超高民意支持度。

他們(新政府)給了我們希望。」包裝材料製造公司經理漢斯說。

一月底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上,德國新總理梅克爾的演講,輕易贏得戴爾電腦董事長戴爾(Michael Dell)、輝瑞藥廠董事長麥金奈(Henry McKinnell)等在場許多跨國企業巨頭的心。

短短三十分鐘,梅克爾傳達了清楚的訊息:德國要改變!歐洲要改變!她有強大的決心要讓這改變發生,即便有些政策不受歡迎,為了恢復德國昔日的經濟活力,她也決心要推動到底;她的目標是:十年內,德國經濟成長率要從現在的倒數第一名,變成歐洲前三名。為了這個目標,德國人必須更努力工作,更晚退休;「我們必須更有彈性,因為沒有彈性,我們原本擁有的巨大潛力都被束縛住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