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對手挖角 鄒開蓮溫情攻勢奏效

雅虎奇摩董事總經理鄒開蓮,這幾個月公事、私事兩頭忙,一面要迎接新的家庭生活,一面得忙著慰留老員工,面對Google的搶人大戰。

過去五個月,一批Yahoo!奇摩資深員工陸續離職。包括在Yahoo!奇摩待了超過六年的前搜尋事業部門總監黃蕙雯、溝通及社群事業部總監秦承瑤,和多位資歷超過六年的資深製作人(Producer),皆是幫Yahoo!奇摩打下江山的老員工。這原本該是Google的挖角良機,卻因為鄒開蓮擺出柔軟身段化解,對手竟沒挖到半個高階主管。

「你要什麼位置,只要你說,我替你安排!」這幾個月,鄒開蓮先是找老戰友深談,開出優厚的條件慰留,但Yahoo!奇摩直接和Google對抗的搜尋部門總監黃蕙雯二月還是遞出辭呈,三月三十一日離職,接下來將到紐約進修瑜伽課程。黃蕙雯的朋友表示,她的事業心強,希望離開Yahoo!奇摩之後,能到大陸開拓更大的版圖,半年後就會搬離台灣,登陸發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