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新趨勢

你看廣告 我付錢

鄭言立把電子郵件,變成消費者願意接受的行銷工具,他很保守,總是先確定收到廣告費才付錢,但去年仍賺進了三千六百萬元,而且三年內業績就成長了一倍。

垃圾郵件沒人喜歡,但一封貼上現金的廣告郵件,你會不會願意接過來,看上一眼?

一九九九年,澳洲最大的網路行銷公司「emailcash電子郵件市調網」(以下簡稱emailcash)創辦人兼執行長鄭言立,發展出付費讓消費者看廣告郵件的網路平台,把電子郵件,變成消費者願意接受的行銷工具,去年emailcash的營業額約新台幣一億二千六百萬元,淨利則約新台幣三千六百萬元,獲利率為二八%。

鄭言立在網路上的業務包括廣告和市場調查兩部分。他付錢讓會員看廣告,及填寫市調問卷。網站成立的第一年,鄭言立為累積會員,即先撒錢造勢,對加入的會員,寄上五澳元(約合新台幣一百二十元),第二年,會員衝上八萬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