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啟瑞讓楊天生兩度失手

周啟瑞四個小時決定花八億買台灣日報

原本宣布停刊的台灣日報,卻在戲劇化的情況下,由瑞聯機構總裁周啟瑞接手,打敗近半年來與台灣日報商談十一次的長億集團。周啟瑞從接觸到決定接手台灣日報,總共只花了四個小時的時間。

七月十五日,八點四十分,松山機場最後一班飛往台中班機的登機廣播響起後,一位理著平頭、穿著淺藍色牛仔短衫、長褲的年輕人,拿著公事包隨同乘客慢慢步上飛機 。他看著窗外萬家燈火的台北市,心裡則想著即將公諸眾人的偉大計劃,嘴角不禁揚起勝利的微笑。

九點四十分,當他步入位於台中文心路的台灣日報時,隨即被引領到四樓的社長辦公室,此時,辦公室中早已坐滿了等待他的人群。包括台灣日報社長萬德群、副社長兼總編輯趙立年、瑞聯機構執行副總周莉娜、副總王少中以及台灣建業董事長谷家華(原先中興電工的總經理)。十點鐘,他被請到二樓向所有守候的員工與採訪記者宣布:正式接手台灣日報。他是今年才三十八歲的瑞聯機構總裁周啟瑞。

說起周啟瑞接手台灣日報的過程只能用「戲劇化」三個字來形容,一路聽來彷彿就像電影中的情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