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畫》二○五○年將晉身全球第十七大經濟體

土耳其

擁有七千萬人口,內需市場廣大的土耳其,是歐洲唯一入選N-11的國家,曾經因為惡性通膨與金融風暴導致國家發展不進反退,如今在自律的財政與外資簇擁下,正開啟經濟發展的黃金期。

湛藍的博斯普魯斯海峽貫穿伊斯坦堡,這裡是土耳其第一大城,十九世紀曾被形容為東方的巴黎,匯聚一千兩百萬人口,是全世界唯一橫跨歐亞兩大洲的都市,以東,她是亞洲,以西,她是歐洲,但不管是亞洲人還是歐洲人,甚至多金的阿拉伯人,都趕來此地,因為這裡有淘金的機會。

就在波光瀲灩的海峽下,五十米深,探鑽機日夜不停的隆隆作響,為了從海底連通這個被海峽分割的城市,這項土耳其跨入二十一世紀最浩大的交通工程,初期預算就高達二十六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八百四十二億元),已獲得日本國際協力銀行的融資,將在四年後完成每小時載運七萬五千人的鐵路。

鄰近海峽的新興商業區馬斯拉克,荷蘭最大地產開發商OVG集團老闆梵歐斯壯(Coen van Oostrom)為了新的地產投資案來到此地,在此之前他已經考察了倫敦、巴黎,「那些城市競爭太激烈了,」梵歐斯壯說,他要做個大膽的決定,來伊斯坦堡蓋飯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