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八台太陽能熱水器,就有一台是他的

石油鑽探員 變身「太陽王」

十年前,皇明公司就組織了行銷車隊,行遍八千萬公里,去年賣出二百萬平方米,超過歐盟年度安裝量的總和,皇明董事長黃鳴,用誠信寫下太陽能產業傳奇。

西西里島東部港口城市敘拉古晴空萬里,城外海面上一支羅馬艦隊正在考量如何拿下這座久攻不破的希臘城池。然而讓羅馬統帥馬塞拉斯驚恐萬分的事情突然發生了:艦隊不明原因的燃燒了起來。這是發生在西元前二一五年的一個傳說,阿基米德提議敘拉古城的士兵用磨亮的金屬盾牌反射陽光點燃了遠處海面上的羅馬軍艦,出奇制勝。

在今天的中國山東德州市也有一家公司,正在用年推廣近兩百萬平方米太陽能熱水器的速度,改寫著人類使用太陽能的歷史。在中國,每八台的太陽能熱水器就有一台是皇明生產的。而皇明的推廣量從二○○一年的七十萬平方米,到二○○五年的二百萬平方米,更是增長了一八六%,這個推廣量超過歐盟年度安裝量的總和,也大於北美安裝總量的兩倍。

「酒香也怕巷子深」 廣發科普報打響知名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