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布局,一年賺一個股本

致振靠台英聯軍 躍升機上盒龍頭

耕耘機上盒超過二十年的致振,因為搞定歐洲市場上下游廠商,過去三年獲利每年成長兩倍,去年營收和獲利更超越同業,當上一哥。

今年二月,機上盒(Set-Top Box)小兵致振通過上櫃,這個資本額只有四億五千萬元的小公司,在過去一年,搶下國內機上盒龍頭位置。

論營收,致振去年營收四十七億超越同業兆赫和百一。過去三年,致振獲利每年至少成長兩倍,去年更賺進一個股本。致振能坐上機上盒一哥,主要是英國一支十三人金髮碧眼的英國團隊,緊密的和台灣製造管理配合,搞定歐洲市場上下游廠商的結果。

民國七十一年成立的致振原本從事電視、音響零件製造,並將軟體外包給一家英國公司,但是到了民國八十年,由於東南亞低價電視興起,讓致振的毛利一下由兩成掉到一成以下,亟思轉型。恰巧原本合作的英國公司也面臨相同問題,雙方便協議合併,轉向機上盒發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