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內鬥落幕 時代華納力拚事業

不過幾週前,素有企業狙擊手之稱的艾肯(Carl Icahn)才在投資人面前卯足全力譴責全球最大媒體公司時代華納(Time Warner)執行長帕森斯(Richard Parsons),緊咬住他在曼哈頓所費不貲的企業總部大樓,將這場持續六個月分拆時代華納、驅逐帕森斯的精彩戲碼推向高潮。但沒過多久,艾肯卻突然和時代華納達成和解。

公司派讓步,大股東停戰

獲勝的是誰呢?出人意表的答案是兩人及公司都是贏家。帕森斯因為冷靜制服美國最冷酷的激進股東之一而獲得美名。艾肯則是獲得時代華納重大的讓步。該公司原本計畫買回五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六百億元)庫藏股,現在同意將數字提高到二○○七年底前買回兩百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六千四百億元),因此拉抬股東報酬。時代華納亦將諮詢艾肯於公司董事會中任命兩名新獨立董事,還要在原先計畫之外,再砍五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六十億元)成本。艾肯也讓公司經理人更努力思考提升股價的方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