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百倍本益比美夢

太陽能發威 茂迪、益通狂吸人才

股價大漲的茂迪、益通,藉著充滿想像的獲利空間,不僅向海內外大舉挖角,更透過外資拉近與上游原料廠關係。

油價居高不下,太陽能「瘋」繼續在股市燃燒!大陸太陽能電池製造商尚德太陽能,去年十二月十四日在紐約證交所掛牌成功,一舉將該公司董事長施正榮推上大陸首富寶座。以二月二十四日該股收盤價三十六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一百五十元)對比公司去年每股獲利,尚德太陽能在美國股市享有的本益比高達一百二十三倍!

尚德的百倍本益比,讓本益比已達五十三倍的茂迪、六十倍的益通充滿想像空間。其中,股本最小、產能最少的益通,二月底辦理股票上櫃前公開承銷,吸引六十五萬人參與抽籤,申購期間凍結股市資金上千億元,在興櫃市場成交價一度飆上每股八百元,榮登興櫃股王。

股價大漲,使太陽能電池公司吸引人才上門的魅力大增。對九五%以上市場都在國外的台灣太陽能產業來說,現在正是大舉招募人才的好時機。茂迪和益通,近兩年從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迅速擴張,為了加速團隊國際化的速度,茂迪太陽光電事業部總經理左元淮和益通總經理蔡進耀趁著公司股價飛漲,開始向外大舉挖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