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剛出巡,排場第一

 以行銷見長的經濟部長王志剛,上任之後意氣風發,頻頻下鄉造勢。起先,業者受寵若驚,心想這個部長真親民,沒想到大批官員過境,往往只停個十分鐘,握個手、照個像就離開,廠商想說的話,沒機會說又吞了回去。

ˉ王志剛才公告大家,他要把施政重點放在國內,少出國訪查;來自經濟部的資料卻顯示,王志剛不出國則已,一出國便排場驚人。出任經濟部長後第一次造訪蘇比克灣,第一天在馬尼拉就住進「頂級旅館」的特別套房,一個晚上九百八十美元,等於新台幣二萬六千元,身價直逼院長級。也難怪他不常出國,但一次出國的花費就夠抵別的部長好幾回出國的花費。

 根據經濟部在未提防的狀態下,提供給媒體的王志剛菲律賓行程,七月八、九、十、十一日這四天,王志剛都住在馬尼拉的香格里拉飯店,在蘇比克灣,也是當天來回,下榻地點,仍是在馬尼拉同一家飯店。這份資料上指出,王志剛住的特別套房,一天要九百八十美元,其他隨員的房間,一天才二百美元不到。部長身價究竟不同,四天下來,住宿費用就超過十萬元新台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